星期一, 三月 12, 2007

活着的意义

  周五,喝了酒的同学跟我说“活着好无聊”“死了也无所谓”之类的话。
  类似的话我似乎听很多人说过,所以我也相信那不是醉话,但我也知道没几个人做得到。况且我也不希望什么认识的人仅仅因为这无聊的理由就陨落。但又怎么样呢?今天我体会着无聊,一种无依无靠的感觉,或者说是“百无聊赖”吧。Single和妹妹也同样说着“好无聊”之流的话,但却没有人想要死。
  那天我毫不犹豫地说出了“我还没有活够”,但却不能认真地解释原因,但我也没有想过为什么,或许想过?只是没有所以然。我很讨厌失去,失去任何东西,包括物质,也包括羁绊。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对“死”本身有恐惧感,我反而对死后的未知而恐惧,也许死后还是和现在一样,但活着的人又有谁知道,我希望知道更多,我想看着这世界走到尽头,所以我告诉很多人“我还能活个200年吧”。
  我只知道如果我不带有记忆的轮回,就又要这么麻烦地去接受这些东西~唔,我是懒惰的人,不知道怎么主动。
  活着的意义?死的意义?
  那些不知道活着的意义的人,我希望你们至少要苟活在这个世界上。

没有评论: